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Valentini's Day 丘比特尚未毕业

Steseb,情人节特别篇。由于瓶颈和不知为何爆炸的字数,这篇写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泪

年龄操作,大学生Stefano x 巡警Sebastian,今天也是轻松向!

瓶颈期滚键盘大脑一贯是停转的,bug和逻辑混乱注意,ooc注意。


01.

酒吧里一片混乱,灯光闪烁,不知谁的范思哲平底鞋从上空飞过,又是谁指着被警官控制在地的黄毛哥笑得花枝乱颤,却把鸡尾酒洒了一身。

“别动!”Sebastian用膝盖顶住嫌疑人的背,这样普普通通的武力压制,他一晚要在不同的夜店酒吧给大家表演很多次。

 

这一切的序幕是我们亲爱的Castellanos巡警处理了一起酒吧寻衅滋事案件,并逮捕了一位嗑药黄毛哥。这位黄毛哥把女友跟人跑了的悲伤与愤怒之情都推卸给当时阻止他酒瓶远程攻击小白脸的Sebastian,后者就无端地成为了别人分手的借口。

于是黄毛哥在号子里思前想后,这么大只一个巡警是三个他同时上也打不过的,并不能揍这条子一顿出气。可他做着有仇必报的美国梦,势必要让Seb认识到自己毁坏他人幸福感情生活的错误。

他想要成熟地解决这件事,所以用Seb名片上的私人电话号码,在小报上登出一则广告:

——Phone sex角色扮演,你幻想中最火辣的警探,满足你的所有欲望。

篇幅不大,占比很小,大概是因为怂吧。

 

Kirmson市冬季的寒冷是致命性的,起码对于某个从意大利地中海气候来的年轻男子,冷冰的海风几乎替正义的铁锤提前制裁了这位反社会人格。

但Kirmson大学的学生公寓又是另一副景象。年轻人的荷尔蒙总是很旺盛,让一大群脑子缺乏神经而水分过多的青春期少男聚在一起就好比煤气泄漏,仅需微量的火花即能在不是这么好的领域里大爆炸。

作为兄弟会高端成员,Chad Dickman决定进行荣耀排名活动,简单来说就是拿一块简陋的白板,以跟妹子们本垒打的次数来对兄弟会成员进行排名。这一操作不仅缺德还缺心眼,但却收获了荷尔蒙控制的小脑子们的一致支持。

 

热衷于搞秘密团体的Theodore当然也是兄弟会的一员,但他和室友Stefano双双被排在倒数。经历过种族歧视的Theodore没想到处男身份也能成为被排挤的借口,Stefano倒是无所谓,反正他也不在乎什么兄弟会。

“我在跟Dickman竞争会长的位置,Stefano。”Theodore有些凝重,他本就看起来像32岁而不是23岁,过于具有领导者气质的面容看起来有超前发展的趋势。他皱着眉头,一副电影大反派的样子。

意大利人躺在床上玩弄他的相机,红色染料蹭在操作面板上让他感到苦恼。恐怕这红色污渍几年后就要变成实打实的受害人血液了,我们的准连环杀手先生还没那么熟练。

“快要选举了,谁拿到靠前的排名就能被大众认可。”

“我知道。”Stefano敷衍似的回答,总体上来说他完全不在乎,“他在最前位。”

“他说我们连女孩子的手都不敢牵。”

“你就是不敢。”

“他说你会单身到34岁,只能给相机装上三条美腿和舞鞋来体会女人的温度。”

这描述诡异地详细,Stefano畅想来一下未来,似乎还挺准确。

“关我什么事。”

“他说你的艺术烂透了。”

Stefano的眼神忽然锐利起来,他终于放下相机。

“他的艺术才烂透了。”

“他是打橄榄球的…”

“没见识的尼安特人,自大狂,缺乏教养的小金鱼。”

“……”

早知道Stefano会轻易把注意力放在这种话题上,Theodore就不应该浪费口舌说些无关紧要的东西试图激怒他。

“你一定不想这条小金鱼…当上会长之后天天来对你说三道四。”

意大利学生考虑了一下,为什么自己还没有去订做一把长得好看的匕首,他二十几年的人生简直不完整。

“所以你得尽可能地上垒,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为什么是我去上垒?”Stefano找到了逻辑里的盲区,“是你要竞选会长。”

“我信教,不结婚就不上垒。”Theodore反派一般的面孔在夜晚台灯的照射下令人捉摸不清,“大家都知道你是我的小弟,你得分就是我得分。”

“原来如此。”

原来人生就是利用与被利用,准连环杀手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当上会长,你就会拥有独立的大房间给你贴满照片,在柜子上放满那些该死的玫瑰,随便你怎么玩。”未来的邪教首领如此劝说,“在此之前,我的这一半房间可以给你上垒用。”

Stefano似乎看够了空气中的浮尘和他整个无聊的人生,又把视线放回相机上。

“你的那一边太简陋了,一点品味都没有,不过我可以勉强接受。”

“……”

 

就算是这样,令没有经验的Stefano触碰另一个人类也困难重重,但是Theodore同样有所准备。

“Phone sex也在规则之内,你只要照着这个电话打过去就好了。”

他掏出一张报纸,在各种可疑小广告的栏目角落里找到了性感警探的sex热线。

 

Stefano本就没什么道德感,打起这种电话竟丝毫没有犹豫,产生的高额电话费也应该是主谋者Theodore来支付。一般来说处男得先要脸红心跳一阵,但很可惜,让Stefano脸红心跳的受害者还没有出现。

电话通了,然而那并不是意大利人设想的抚媚女声。

“Castellanos。”

温和的男性声线让Stefano愣了一下,这不是更好吗。

 

Sebastian作为一个新调来的巡警,自然要参加许多融入社区的工作。他所管辖的区域包括一所大学和数栋学生公寓,去旁听警察局里举办的青少年心理健康和劝阻自杀讲座也是应该的。巡警先生刚从使他受益良多的讲座中离开,想要回家整理一下笔记以备不时之需,不时之需就自己找上门了。

 

“你是...?”许久没有听到对方的回应,Seb迟疑地问。

“...你能把我从痛苦中解放出来吗?”

他分辨出年轻男子的声音,再结合刚才的所见所学,不由得大惊失色。

这位老兄想要轻生!

 

“等等,先生,请你冷静一下。”Sebastian坐在车里翻开他的笔记本,遇到这样的求助,应该及时转接给专业人士才对。

信号另一边,Stefano捂住手机,Theodore对他比了个干得好的手势。

“虽然有点奇怪,但你说得应该没有问题。”

“那当然,”意大利人表现出轻度不屑,“我可是浪漫之王。”

事实上他们都不知道要怎么说,活该两位反社会人士的排名迟迟上不去。

 

“先生,你介意转接更加专业的…”Seb找出了求助热线。

“不要转接。”带着意大利口音的年轻人格外坚定,“我只想跟你说话。”

声音符合喜好的人并不多,他整天听宗教学室友瞎扯实在是令人不耐烦。

巡警Seb攥着手中的笔,有些紧张:“我怕我不够专业,不能很好地帮助你。”

“别怕,这并不难,不是吗?你只要尽力让我相信你就好。”

对方的发音低沉缓慢,夹杂着一丝少年的青涩。那是尚未褪皮的小蛇,虽看上去毫无威胁,然而与生俱来的毒液已经可以致命。

 

“…好的。”Sebastian认命,他不能让一个在危险边缘的男孩感到被拒绝,继而跳下深渊。也许可以让技术中心追踪一下电话信号的来源,可他还不是个经验丰富的中年暴躁警探,并没有那种资源可以随时用。

“你叫Castellanos?”

“是的。”

“倒是一个很好听的拉丁裔姓。”

“你呢,先生,我该怎么称呼你?”

“叫我…Stefano。”

“Stefano…最近有什么令你苦恼的事吗?”

出现了,经典的心理安抚场面。被男人柔软的声音叫到名字的艺术学生精神一振,传说中一个好的应召服务业人员也应该是好的心理辅导室,不光要从身体上服务客人,更要倾听烦恼,获得客人从内心深处的依赖。

还没搞清两者的顺序和主次,Stefano竟认真地思考起来。

“你害怕死亡吗,Castellanos?”

出现了,不知是否决定生死的问题。Sebastian握紧了笔,试着判断对方的精神状态。

“谁不怕呢。”他说,“怎么了,问这个?”

“做团队作业跟组员的理念分歧太大,我只是想要体现出死亡的场景而已。还有在几个月后要上交的传媒学个人项目没有头绪,最近大概也就在烦恼这些。”

“是这样啊。”Seb稍微轻松了一点,但不能掉以轻心,在风平浪静之下没准暗流汹涌,采取小心的接近措施比较保险。

“有什么能帮助你的朋友吗,Stefano?大学里也有这种咨询服务…”

Stefano看了Theodore一眼,并不把这位同谋主犯放在能帮忙的朋友之列,然而这样算起来他大概没有朋友。

“现在我只需要你。”他说,“所以不要让我分心,亲爱的‘警探’。”

他的语气不知为何让Seb有些细微的冷颤,只能说21岁的准连环杀手真的很有天赋。

Theodore被盯得莫名其妙,想要说什么却被Stefano挥手阻止。一想到正在被迫钓凯子的不是他自己,宗教人文学生也就基本没有怨言了。

“跟我说说你自己,Stefano,你在哪里上学?”误以为对方在句尾的重音是用于提醒他的职责,Sebastian又柔和下来。他调高车载空调,不给这位迷途青年解开心结就不开车回家。

“之前没有学生打你的电话吗?”

“不,我鼓励需要帮助的学生联系我。”

“联系你的人很多?”

“可以这么说,毕竟我才刚接管这一地区,总希望更多人向我咨询。”

感觉对方与其气质不符地大胆,Stefano暗叹一句果然是边缘行业,不知这位接线员进入角色会有多开放。

“你已经做得相当不错了,我的警探先生。”

Seb也觉得电话对面这个学生很是大胆,用词与发音都略带暧昧,可又想到不在乎自身生命的绝望之人是不会收敛情绪的,心中暗自紧张。

“如果你需要什么,”Sebastian低下头,外面的路灯是车内唯一的照明,“什么都可以,我会亲自给你送去。”

Stefano忽然把他的宝贝相机撞得掉落在地,发出了连对面那个反社会听到都皱眉认为没救的声音。他艰难地举着手机探出身子又把相机捡回来,做出一个腹肌略疼的动作,多少有点慌乱。

怎么办,对方提出要见面服务,承认自己是处男会不会有打折呢。

“…亲自送过来?”他问,拿到相机简直不容易。

他的回复慢了一些,声音好像被卡在气管中似的。巡警的小本子被捏得凌乱,有充分理由怀疑对方情绪出现大型波动,很可能在哭泣。

“没错,如果你允许的话。”

很显然没经验的意大利学生完全不知道如何答复,使得回话之中的空档更加可疑。

“你还好吗,Stefano?”

“我…我还好,我很好,见面之后物理接触也可以…?”

巡警心里有一处被触动了,他想起年轻的自己,想起意识到自己在世上是孤身一人那瞬间,夜晚的训练场空旷无人,只留下随意崩塌的灵魂。

Stefano是否在索求一个拥抱?他不知道,但Seb愿意尽他所能地给予。

“你想要一个拥抱吗?”巡警关切的问。

近几年Stefano大概没有做过如此刺激的事,除了半夜偷偷溜进停尸房和非法滞留关门的墓园之类普通大学生不会有的经历。他潜意识里对与人拥抱存在些许抗拒,可Castellanos不一样,用钱买来的肉体无法拒绝他,也不敢对他的爱好有任何偏见。

“如果你能给我的话。”Stefano回答,“我对活着的人体…”

房间的门忽然被推开,撞在墙上发出巨响。意大利人迅速捂住手机,在床上坐直了。

“Stefano,今天晚上你必须来小组会议,作业明早要上传…!”

闯进来的艺术系学生差点被对方的眼神劝退,不过他是对的。Stefano作为一个自我意识爆炸的靓仔,参与小组作业又跟队友理念不合,迟早要与所有人你死我活。然而假如他置身事外不参与,那么死的就一定是他自己。

年轻反社会人格的弱点不是某中年警探的子弹,而是成绩单上的一个挂科。

“我知道了。”

“那就这样,立刻马上图书馆见。”

 

就在Sebastian不安的同时,Stefano终于出声了。巡警没怎么听清对方最后说的那句话,于是他不存在的德牧耳朵警惕地立了起来。

“…我很想与你共度今夜,警探先生,但现在我必须离开。”

“等等,先生!”Seb慌张地前后翻看笔记,“请你等一下,不要冲动…!”

被人挽留的感觉同样陌生,Stefano无法自制地笑了出来。

“没关系,我亲爱的警探,我会为你回来的。”

“…你说真的?”

“明晚我还会打这个电话。”

“我等你。”Seb的担忧挥之不去,“一定要打过来。”

“我向你保证,没什么比你这样的警探更令我感兴趣了。”

电话在此挂断,Sebastian倒在驾驶座上长叹一声。

希望不要出什么事才好。

 

Stefano整理好材料,抱着笔记本电脑下楼开会,今夜注定是一场腥风血雨。

 

跟无知的原始人交流一贯困难且枯燥,事实上很少有东西能让Stefano觉得有趣而全神贯注投入的。他早就发现自己的思想似乎并不普遍的事实,毕竟没几个人的童年会熟知麻雀和鸽子体内有多少血。

这个社会始终有它的规则,Stefano若是想要满足自己对寻求之物的贪欲,就必须按照规则玩,扮演一个正常人的角色。但他到底在寻求什么呢,他本人也不太清楚。

血淋淋的东西让他心跳加速,在他道德模糊的世界里划出生死边界。正是这条分界线在强烈地吸引着他,只有这些背德的,同样不被社会规则所接受的东西,才能令他感到衷心地喜爱,并不断地刺激着他的创作欲。

可很明显他的队友不这么想,因为阳光向上的主题更能体现他们的合作精神,讽刺的是Stefano这辈子没有真正阳光向上过哪怕一秒。为了使图书馆不要变成刑事案件现场,在自己的方案被拒绝之后,他艰难地选择戴上他的面具。

 

Sebastian把甜甜圈放进嘴里,迟迟没有咬断。

“没事吧Seb,昨晚没睡好?”

搭档把烫手的咖啡放在车顶上,从纸袋里掏出另一个甜甜圈。Kirmson主干道刚刚经历过早高峰,现在是条子靠边吃早午餐的时间。

Seb花了点时间才把眼神聚焦在搭档身上,犹豫地咬下去,嘴唇上全是糖粉。

“遇到了点紧急事件,我还好…Myra。”

金发的搭档露出笑容,没有再追问下去。

 

如果这个欧洲裔学生有他的号码,很大可能他就在自己负责的范围内。Sebastian用一整夜查遍了Kirmson大学的记录,找到了大概一百多个Stefano,这名字在意大利人里还挺常见的。职责所在,他得将学生的自毁倾向通知学校,可起码要证实身份。

他尝试跟上级沟通,却以证据不足和缺少警力资源被退回。发现自己其实相当无力,巡警先生得早日晋升才行。

 

冬日的夜晚降临得迫不及待,Sebastian今天不需要上夜班,换下制服后即可开车回家。他本来就没什么夜生活可言,即使洗澡也时刻注意着他的手机。

时针跨过生物钟正常睡眠的限度,手机不负众望终于响了起来。

“Stefano?”

巡警可怕的反应速度没有让年轻的反社会人格等多久。

“你还记得我,Castellanos。”

 

Theodore不知去哪里传播他的教义了,Stefano并不担心他经常彻夜未归的室友,反而感到轻松。他坐在床上靠着墙,只有接通手机的那个人愿意听他说话。

“我很高兴你打过来了,今天过得怎么样?”

糟透了,Stefano想,小组作业跟他的脾气没有兼容模式。这不是他的艺术理念第一次被人拒之门外,他只是有些迷茫。

“你为什么会选择这份工作?”他突然问。既然电话另一边的人也属于这个社会的边缘,那也许可以从他身上找到相似之处。

Seb愣了一下:“因为喜欢这个职业。”

这次轮到准艺术家愣住。原来对方并不是生活所迫或是不得不做,而是真的喜欢应召行业,是发自内心的要从事这份工作。可见Castellanos先生的道德观同样一团糟,这点倒是给了Stefano些许安慰。

 

“你有毕业后的职业规划吗?”Sebastian终于接到电话放心了些,躺倒在床上,枕头和床垫让他的颈椎十分舒适。

“我想过,但...能让我感兴趣的,大概是战地记者。”

“听上去不错。”Seb为青年有所梦想而高兴,“喜欢新闻学?”

“我坦白后你可能不会理解。”Stefano其实已经不想掩饰,从没见过面的陌生人不需要如此多的顾虑。

“理解你就是我在这里的理由。”Sebastian比预料中更坚定,像真的条子一样,Stefano笑了出来。

“我想直面人的死亡,Castellanos。我说过死亡是我艺术中重要的部分,但到底为何重要,我不清楚。”

“你想去见证死亡?”

“我甚至不在乎自己也丧命于战场上,那失去规则的世界一直在吸引我。你明白吗,Castellanos?我从来不知道我的人生应该拿去做什么,也从未体验过成就感。艺术我唯一为之疯狂的事,但为了让我明确我的艺术,我想去战场。”

“...Stefano。”

“你不需要理解,没有人能理解,我的艺术并没有错。我不应该耗费时间在听毫无意义的批评上...”

“我不想批评你,Stefano。”

相对于日常对嫌犯说话,Sebastian现在的语气已经柔软至极,但又不至于太过温柔而丧失威信,反而非常让人安心。

“我也不会批评你的艺术,坚守自己的理念不是轻松的事,我很惊讶你熬过来了。”

“没错...”Stefano的声音放轻了,似乎陷入了柔软的枕头中,“的确很累。”

“只有好好活着,才有充足的时间去理解死亡。你还很年轻,慢慢发展你的艺术理念也不迟。”

“没人觉得我的艺术应该被发展。”在相对成熟的男人面前,Stefano自然地露出了幼稚的一面,也许Castellanos警探很适合当父亲。

“我可以当第一个。”Seb说。如果他能预见到对方的未来,此时就应该无比地后悔这个决定,可惜几年后的中年警探不能使时间倒流来当场挂电话。

“你是在同情我?”Stefano总觉得缺了什么,“你甚至没有看过我的作品。”

“我跟你谈过话,这就足够了。”

“你想让我相信的话还差一点,我…”

“我每天会跟很多人谈话,Stefano。”不知为何,他说的每一个词都让意大利人的心自发地欣喜,“有很多人犯了法,甚至杀过人,但你并不属于他们。Stefano,你对我来说,是特殊的。”

缺少的东西被补全了,那是在Stefano二十几年的人生中始终缺席的感情。

 

Theodore回来的时候已是第二天的上午,Stefano正在书桌前画着什么。

“迷途的羔羊,你为什么没有去上课?”

意大利人诡异地看了Theodore一眼,没有回答。

“角色扮演热线的进展如何?”准邪教首领继续问,他经常被此人无视,已经完全习惯了。

“我觉得他的身材要再性感一点。”Stefano停下画笔,将纸上的人类躯干施舍给Theodore欣赏。

“…他为什么没有头?”

“不知道长相,不可以随意玷污。”Stefano相当认真,“而且没有头不影响使用身体,难道不是更好吗。”

“兄弟,你的性|癖真的好怪。”

不知道这位死了以后地狱会不会收,Theodore很是疑惑。

 

“不管怎么样,今天晚饭后有安全讲座,所有人都要出席。”

Stefano发出一声鼻音算是听到了,情人节将至,想必校方不想让大学生们玩得太过火。

 

 

“你准备好了吗,Seb?”Myra走到巡警的办公桌前,金发女警实在是光彩照人,“独自负责这么多社区项目,辛苦你了。”

“没关系,我不是第一次主持安全讲座。”Sebastian整理好所有资料,“大学生而已,总比连环杀手心理变态和开邪教的好沟通多了。”

 

年轻的Stefano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当晚七点半,他会体验到世界观的震撼,上帝的愚弄,和荒唐巧合带来的窒息感。

“大家好,我是Sebastian Castellanos,负责这一校区安全的巡警。”站在台上穿着警服的男人,声音与深夜热线一模一样。

 

“干,莫非是巧合?”Theodore光滑的头上出现了不稳定的冷汗,这不太对。

Stefano毫无回应。

 

“今天要讲的是派对安全,我想给大家讲讲娱乐场所可能遇到的几种危险情况。”明亮的舞台灯光打在Seb脸上,让他看起来有超脱平均值的帅气。

Stefano仍然没什么反应。

“Valentini?”准神父稍微增大了音量。

这时意大利人才回过神,他皱着眉,像是在看着憎恨的东西似的骂了一声。

“我忘记带相机了,他妈的。”Stefano不爽,“比我想象中还要性感。”

Theodore:?

 

神学生环顾左右,发现他的竞争对手Chad Dickman在不远处同样盯着台上,冷汗直冒,似乎很慌张的样子。自己紧张也就算了,为什么Dickman也看起来像个通缉人员一样,难道他也拨打了激情广告里的热线?

Theodore把自己的好奇分享给Stefano,刚好被旁边学IT专业的Sykes听到了。

“你们知道吗,Dickman在酒吧里勾搭到一个妹子,然后被她的男友狂殴。”Sykes意外地八卦,“似乎就是这个巡警及时出现把另一个男的揍翻在地,不然Dickman的脑袋早就要被啤酒瓶砸开了。”

消息来源莫名地详细,Sykes就像亲身体验过。但神奇的是这位IT小哥是个宅男,大概已经一年多没有离开公寓半步了。

“听说那妹子的男友染着黄毛,大肆要报复,Dickman可能是有点怂…不过激情热线是什么?能不能透露一下,我没听过这部分。”

Theodore用他万能的邪教口才把Sykes糊弄过去,然后慢慢试图接受现实。

“也许只要放着不管,他就会忘记你。”

“为什么他得忘记我?”Stefano不解,“我要去找他。”

有时候现实就像可口可乐爱好者购物车里的百事,的确很难接受。

 

Stefano耐心地等着巡警先生讲完娱乐场所安全,又开始说起Sexual传染疾病和预防措施。说实话Stefano听不进去病毒传播和如何戴套的细节这种老生常谈的话题,然而体内的肾上腺素居高不下。难为他了,第一次跟感兴趣的人说话所以不知道怎么办呢。

 

连续演讲一个半小时的巡警先生终于得以收拾东西回家,并由衷希望台下两百多个大学生不要搞出什么事,出现在他未来的受害者或逮捕名单里。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年轻尽责的巡警,在离开学生公寓的时候被人刺激地尾随了。

他即将推开建筑的大门,忽然感受到身后的视线。Sebastian敏锐地转过头,身后跟着一个双眼湛蓝的青年人。

 

“你好,Castellanos。”无法从相貌上诊断的反社会人格开口,“我是Stefano。”

 

如果十年后的老练警探Sebastian有时间机器,必然回到这初见的一刻,先给准连环杀手用子弹洗洗脑子,再头也不回地离开这里。

好消息是时间机器并不存在,Sebastian听到这句话还有些欣喜。

“是你…很高兴终于见到你。”他露出一个微笑,“你可以叫我Sebastian。”

“Sebastian。”Stefano用他独有的暧昧语调念出意中人的名字,获得微弱的满足。

“你感觉如何?我们得聊聊。”Seb收不回他的笑容,“你做得非常好,我还没有来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就记住了我的手机号,看来这所公寓把我的信息放在公告栏是有用的。”

公告栏就在离进出口不远的墙上,Stefano顺着Seb的视线朝那里看去,巡警的名字和与报纸上无二的电话号码占据格外大的版面。

“没错,当然有用。”意大利人一笔带过,把他从未看过这凌乱公告栏的事实迅速藏起来。

“你什么时候有空?我得确认你不再想伤害自己了…”

“伤害自己?”Stefano疑惑几秒,尽全力地思考为何Seb会这样说。在对方即将发现破绽的时候,他及时明白了什么,又露出一副痛心的表情。

 

“我不会再有那种念头了,很抱歉…”他低下头,“你的话帮了我很多。”

“不用觉得抱歉,我们可以约个时间…”

“我现在就有空。”Stefano抬起视线,眼神里的内疚和脆弱的确是消失了一瞬间,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执着。

“现在…?”

“停车场里没什么人,刚好你要开车回家吧?”

“没错。”Sebastian推开门,感到一丝奇怪,但应该是自己多虑了,对方只是个年轻的学生而已。

 

停车场里只有一盏垂死挣扎的路灯,惨白的灯光让这幅场景看起来像小制作黑白电影。Sebastian在他的车前停下脚步,Stefano站在他的身侧。

他有一双好看的眼睛,Seb心想,可很快终止了这种念头。对方可是在心理层面处于劣势的人,更别提还身为他应该保护的学生,出现这样的想法简直是道德败坏。

 

“你承诺过给我一个拥抱,Sebastian。”Stefano把目光投向远处的路灯,不知道在想什么。

“当然。”Seb又拿他的微笑扰乱意大利人的理智,这样的微笑在今后的十年里会逐渐消失,某人应该学会珍惜。

他张开手臂,向前一步,替Stefano挡住冬日里的寒风。艺术学生没来得及穿外套,紧接着就被温暖的人体裹得很紧,温暖到使他产生了有没有外套也无关紧要的想法。

他应该再把Seb的身材画得性感一点,之前的想象完全错了。

Stefano从未被关心自己的人拥抱过,Sebastian的手臂在他身后,Sebastian的心脏在他之前,紧贴着他的心脏。他的肋骨无法承受这份感情的挤压,但又留恋于另一个人的温度,保护着心脏和肺部的骨质似乎即将融化碎裂。

这是多么美好的感觉啊,令人心跳过快却无比镇定,给他不曾体验过的舒适,又让他觉得濒临死亡。

“没关系了,”Seb轻拍他的背部,“没事了,我在这里。”

他在这里,Stefano想,Sebastian最好一直在这里,在他身边,无论何时。

 

Sebastian直到开车回家,洗漱完成之后,还在想着与艺术系学生的那个拥抱。他脑中的道德警铃紧急响起,震得他偏头痛。

“该死的,你不能再对Stefano念念不忘了。”Seb对着镜子默念。然后他意识到自己究竟在做什么样一件蠢事,低头长叹。

叹完气,他发现手机上多出一条新信息提醒,发信人正是Stefano。

 

——你能当我的模特吗?摄影课项目。

 

其实Stefano的摄影课根本没这个项目,他只是想看见Sebastian而已。为巡警拍照有种将他制成自己艺术的感觉,Stefano暗自开心。

但是巡警先生会不会回复呢,每一秒的等待都是徒增痛苦。

 

——我请你喝咖啡,如果你有空的话。

Stefano又发出一行字。

 

——好的,我明天晚上没有夜班。

 

看到Seb很快的回信,意大利人向后倒去,把自己扔进铺好的被子里,刘海自发挡住两只眼。

“你有病吧,大半夜的。”Theodore不解其神秘举动,也许对方脑子终于出问题了。

 

 

说好的咖啡由于某人略晚的下班时间,变成去大学附近酒吧喝一杯的计划。既然是Stefano为他的模特买单,那他势必也要把饮酒的Sebastian送回家。

“让你请客真的好吗,我才是有稳定收入的...”

“我总不能让你给我义务当模特,”Stefano邀请Seb坐在没什么人会经过的角落里,“而且我还要报答救命之恩,你舍得剥夺我为数不多的快乐吗,我亲爱的巡警?”

Sebastian接过意大利人为他点的烈酒,笑了笑,将高浓度的酒精咽下食管。

这不会是他喝的最后一杯酒,Stefano如此保证。

 

“你还在喝可乐,进度太慢了。”

“我要给你开车,你忘了吗?”Stefano扬起嘴角。

Sebastian似乎回忆了起来,又举起杯子,让冰冷又烧灼的液体滑入口中。他还没有那么多酩酊大醉的经验,毕竟生活压力和工作内容都没极端到需要喝酒来平复心情。他自认为知道自己接受酒精的底线,但他对挑战这个底线的后果一无所知。

“你是不是应该说些什么,”Seb放下杯子,莫名又满盈的玻璃杯撞击桌面,晃出的液体顺着手背向下滴落,“你知道,发泄诉苦之类的。你刚遇到点困难,这里可是酒吧。”

“我已经说给你听了,Sebastian。”Stefano的目光紧盯着面前的巡警,对方的眼神游离,漂亮的绯红弥漫到耳尖和面部。

“是吗?对不起,我一定是不太清醒…”

他听到意大利人的笑声,然后有只手搭在自己的肩上。

“关于你对我的看法,可以继续讲下去吗?”Stefano离得很近,暧昧地不像个涉世未深的学生,反而露出了猎食者初次使用的獠牙。

他什么时候变得如此不可预测又充满魅力?Sebastian不清楚。

“…继续什么?”

“别在意。”Stefano稍加用力地捏着Seb的肩膀,“让我们敬这令人痛苦的世界。”

“敬这世界。”

手很自然地紧握住酒杯,与Stefano手中的软饮料轻碰,然后全部灌入逐渐失去味觉的口中。巡警总觉得这不是初次致敬并将酒一饮而尽,可为什么要在意呢?

Stefano只是个有些特别的普通学生而已。

 

“你能走直线吗?”意大利人裹紧外套,身边的男人虽已浸泡在酒精里,但还维持着他巡警的站姿,是职业病还是太过敬业,Stefano不知原因,总觉得相当可爱。

“当然了。”Seb踏出步伐,并不是直的。

“不错,像我一样弯。”Stefano上前扶住巡警的手臂,后者发出迷惑的哼声。

 

“你没资格迷惑,Sebastian。现在快上缴你的车钥匙,还有房门钥匙,希望你还记得自己的住址。”

Sebastian闻言,把手伸进口袋里翻找了半天,才拿出自己的一串钥匙。明明口袋里什么都没有,寻找时间过于长了。

巡警的车并无特别之处,Stefano打开后车门,把Sebastian塞进去,接着他犹豫了一会,自己也进入车辆后座。

Sebastian有半分钟空白地盯着车窗上的雾气,然后才意识到Stefano的存在。

“哦,是你。”他眨眨眼,“我还以为你在开车。”

 

“是啊,因为我有问题要问你。”Stefano凑近,令本就狭窄的封闭空间更加局促。

“什么问题?”

“说起来有些让人害羞…我也是第一次想要问这种事,你会诚实回答的,对吧?”

“没问题。”Sebastian的视线又转向车窗,立即被Stefano吸引回来。

“看着我,Sebastian。你现在…咳,你现在有交往中的人吗?”

准反社会人格肾上腺素激增,心脏略微失控,意料之外地不是很能直面Seb的目光。

“没有。”Seb仍看着他,眼眶由于醉酒轻轻泛着红。

“情人,恋人,随便什么亲密关系…”

“没有,Stefano。”男人的声音稍稍沙哑,像是带着笑意,“什么都没有…你呢?”

该死,Stefano想,该死该死该死该死。如果真的沉浸在这个成熟男子的魅力中,他的人生就永远回不去原来的轨道了。

“我也是。”意大利人回答,可怎么也想不到接下来要说什么,直到Seb的视线变得潮湿而炙热。

“我喜欢你的眼睛。”Sebastian模糊地说。

 

后脑的钝疼随之而来,Sebastian没来得及了解发生了什么,瞬间丧失了平衡。Stefano摁住身旁的巡警,以极大的力把Seb向下推,甚至撞到车门内侧的扶手。

意识到自己没能控制感情表达的方式,意大利人露出明显的慌张神色,暗藏于心的施虐欲却得到了满足。

“请原谅我的粗鲁…”

“喝酒的又不是你。”Seb好不容易找回自己因为醉酒和撞击而变得一团糟的空间感。

Stefano从未遇到过这种状况,他不知如何应对,但他不介意试试。

他向前倾,居高临下地看着半醺的Sebastian,双手撑在对方的身体两侧,扶着座椅靠背慢慢接近。

酒精的气味和男人用的须后水刺激着Stefano的感官,还有温顺的琥珀色双眼,这是独一无二的美丽,世间仅有的艺术绝品。

刻意的举动此刻变得相当自然,他贴上了Sebastian的双唇。

 

热切的呼吸掠过皮肤,Sebastian的舌尖尝起来像威士忌和糖浆。男人并没有躲闪,反而调整了一下躺姿,让Stefano更轻松地倚靠在他身上。肢体接触的面积增大,鼓励着年轻人深入探寻温暖和湿润。

Seb一手环抱住Stefano的后背,像是完全迷失在这个吻中。艺术学生紧贴着Sebastian的胸口,他能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心跳,与自己相差无几。

 

“Stefano…”

男人看着他,停止纠缠的两人都张口喘气,让冰冷的空气进入肺部。Stefano拉开男人的领带,近乎粗暴地解开领口的扣子,欣赏暗淡灯光衬托的裸露皮肤。

他也仅仅是欣赏,下一步应该干什么他无从得知。另一个人的温度对他来说太过陌生,他畏惧着沉沦在这样的欣喜和充实中的感觉,迟早会被抑制不住的纯粹感情压垮。

从情感缺失到胸口溢满爱意,让Stefano这个有障碍的人格感到无由来的焦虑。

 

他坐直身体,慌乱地整理身上的衣物。

“…不继续吗?”Seb轻声问。

Stefano打开车门,回到前排驾驶座。冷空气降低了车内的温度,丝毫没有缓解巡警的醉意。

“别着急。”回答来得有些迟,“我…我只是吻你就觉得要通不过酒驾测试了,你还是在后面休息一下吧。”

身后无应答,他怀疑Seb是否还有神志。

“…记得系安全带。”他说。

 

早晨的太阳是残酷的,闹钟是无情的,宿醉带来的头疼则是相比太阳和铃声更具有谋杀性的东西。Sebastian在自家床上醒来,完全没有躺下之前的记忆。

床头一张从购物清单上撕下来的小纸片给了他些许提示,上面被人用花哨的字体写满,Seb聚焦一会才看得清。

——好好休息,我亲爱的警探。很遗憾我得去上课,记得有空给我当模特。

 

模特,学生,Stefano。巡警脑子里的电路忽然被接通,回忆呈现片状,模糊地播放。

紧接着他发出挫败的呻吟,用手捂住了发烫的脸。良知对昨晚自身的行为强烈谴责,自我厌恶感涌上喉咙。

他到底干了什么。

 

 

Sebastian嘴里的甜甜圈要是再不咬断,就会有被海鸥抢走的风险。Myra警惕地看了眼交通灯上不怀好意的海鸥,拍拍搭档的手臂。

“Seb,昨晚没睡好?”

话音刚落,她就觉得似曾相识。

“…的确。”Seb给了甜甜圈一个痛快,但是眼神飘向不妙的方向。

“被社区项目忙到失眠?”

 

这时,从不妙的方向走来了可以令人失眠的社区项目。某个意大利人出现于马路另一端,混在过马路的人群中向巡逻车接近。

对方处于心理劣势,是他管辖的大学生,还应该很脆弱,Seb觉得他已经无法向模范巡警Myra交代了。

“上午好,Sebastian。”Stefano摘下他的墨镜,挂在衬衫领子上,十分帅气。

“你…上午好。”男人却莫名窘迫。

Myra敏锐地察觉到什么,这气氛并不简单。

看见与自己的巡警先生相处得十分融洽的金发搭档,Stefano挑起眉毛。他们之间有一种很难打破的东西,意大利人说不清那是什么,但绝对不存在于他和Sebastian之间。

“你好,Stefano Valentini。”意大利人伸出手。

“Myra Hanson,很高兴见到你。”

他们非常正式地握手,Sebastian在一边冷颤。

 

“你怎么找到我们的?”Seb引开话题。

“我打电话给你的分局了,”Stefano耸肩,丝毫没有意识到这个行为有多少大胆,“热情巡警拯救自毁倾向的学生,现在学生想亲自道谢。你的上司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立刻就告诉了我巡逻地点。”

“原来是这样…”

“本来想给你送咖啡,可你已经有了。”Stefano把他买的咖啡放在巡逻车顶,听起来不免失望。

“没关系,我没睡好。”想起宿醉的前因后果,Seb又是一阵不适,“对不起…昨晚的事。”

良心始终过不去,Sebastian低头小声道歉。Stefano却因此扬起嘴角,如同回忆起开心的瞬间,让Myra很是疑惑。

“别介意。”Stefano抬起手,用拇指蹭过Sebastian的嘴唇,擦掉上面沾着的糖粉。

Seb既没有躲开,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将近30岁的大型巡警当街脸红好像有点丢人。

“应该是我的错,昨晚我不该犹豫的…下次不会让你久等。”

Stefano轻舔手指上的糖粉,还是Sebastian尝起来比较甜。

“下次…?”

“记得回我短信,我还要上课,我们很快会再见的。”

Stefano朝Seb挥挥手,又把视线转回Myra。

“很高兴认识你。”他说。

“彼此彼此。”女警点点头。

两位巡警目送意大利学生远去,然后Myra终于想出了不太对的地方。

 “干,我居然让一个男性大学生吃醋了?”她百般疑惑。

 

 

Sebastian的短消息总能振奋人心,让摄像成瘾青年的生活好过了不少。弊端是其室友Theodore的日子并没有那么好过了,Stefano越振奋他就越觉得其中有问题,说不定是在密谋什么,令他整天活得提心吊胆。

说实话Stefano密谋的只有如何计划不断接近的情人节。随着节日的来临,学生公寓内各种情侣也都躁动起来,意大利人初次想要体验这样的躁动不安。

他的手机发出收信音,屏幕亮起,Sebastian的照片相当显眼。

 

——2月14日我会去你的公寓。

发信人是令人激动的英俊巡警,来的日期是令人激动的情人节。

 

——来见我?

Stefano迅速回信。

 

——社区项目,宣传安全性|行为。

 

艺术学生挫败地倒在床上,像个陷入恋爱不久就碰壁的正常人。

但他不是正常人。

 

情人节的当夜,Sebastian带着一箱安全用品驱车来到熟悉的学生公寓,那位令他心魂不定的年轻人住的地方。

果不其然,Stefano就坐在大厅玩手机,似乎等了他很久。

“亲爱的,晚上好。”他的笑容如往常一般让人感觉不太对劲,明明长着一张非常俊俏的脸。

Sebastian放下箱子,接受对方的拥抱。

“晚上好,Stefano。”他说,“我今天是带着专业目的…”

“——来见情人。”艺术生直接总结。

30岁巡警在学生公寓的大厅脸红也是很丢人的,幸好周围没人记录下这一刻,不然可以十年后凭此敲诈勒索中年警探。

“…来分发安全|套!”Seb打开箱子,里面的确装满了condom,“不过为什么这里没人?”

“情人节的夜晚,出去的都已经把这种东西自备好了,没出去的根本不需要。”Stefano拍拍Sebastian的肩。

后者长叹一声:“那样的话我就直接把箱子放在公告栏好了,理论上我还在巡逻,所以我得…”

“你得留下。”Stefano又一次提前告知结局,巡警不太理解。

“可是我的确在工作中。”

“我知道,可是你有更重要的社区项目要做。”Stefano用漂亮的蓝眼看向Seb,“有人给你的上司打了个电话,务必要采访一位劝说轻生青年重拾生命的优秀警官,作为KCPD社区项目成功的年度事例。至于时间,当然就是情人节的晚上,一个安静又特殊的日子。”

“你…?”

“猜对了,就是我打的。这份采访会被作为我的传媒学个人项目,顺便登上报纸,帮大忙了。”

Sebastian沉默了一阵,对着Stefano那无比自我中心的微笑,竟然根本无法产生负面情绪。但他必须做出什么表示。

 

“…你的安全用品。”Seb面无表情地扔了一包condom给Stefano。

“谢谢。”意大利人顺手接住,“我们可以一起用它,当然是在我的房间里。”

“多拿点,你最好有心理准备。”Sebastian不打算示弱,论体力,他不可能输给一个学艺术的大学生。

 

巡警先生当晚明白了一件事,Stefano说的“一起用”其实意味着“只有Stefano一个人用”,因为一个被干的是不需要套安全用品的。他不知道为何Stefano的准备和道具如此充足,为何他的技术明显生疏却令人求死不能,为何在某个时刻安全用品忽然不知所踪。他只知道年轻人的身体素质简直过硬,自己似乎已经在求饶了,只是没有什么用的样子。

 

次日早晨,Sebastian在全身不适中醒来。敲门声比较烦人,于是他穿上Stefano的衬衫,神智不清地打开门。

门外是一个很像邪教首领的光头,Seb差点把他当场逮捕,脑中莫名闪过就算现在不抓起来以后也一定会把他抓起来的念头。

 

“打扰了。”Theodore不露声色地关上门,大脑烧坏。

 

Sebastian并没有恢复多少理智,这甚至比宿醉还要让他昏头转向。穿上裤子,就和同样刚刚醒来的Stefano去浴室洗漱。

冷水碰到脸部的同时,他才从大镜子里看到同样是前来洗漱的Chad Dickman,后者一定是愣住很久了,脸上惊愕的表情应该维持着挺累吧。

Dickman也看到了穿着Stefano的紫色衬衫的巡警。意大利人的衣物在Seb身上略显得窄,露出的皮肤上随处可见吻痕和咬痕,留下这些痕迹的人根本没有考虑到隐藏自己标记的问题。

Stefano的锐利视线扫了过来,对着Dickman轻蔑地哼一声。

...怎么看都像是这位巡警被Stefano狠干了一夜,Dickman大脑同样烧坏。

 

此时Seb才终于在脑子里找到关于这位眼熟青年的记忆。

“啊,你是那个...”他对着镜子说,“你是在酒吧里泡走别人女朋友差点被打的那位...”

“那不是我啊啊啊啊啊!”Dickman含泪逃跑,留下自己的公众形象与黑历史一同消亡。

 

Theodore终于可以嚣张起来,他的小弟总算上垒了,虽然对象很奇怪,但这也是宝贵的一分。排名靠前一步就离兄弟会会长之位近一步,准邪教首领对这类事情十分感兴趣。

他特意去兄弟会观看记分板,却发现Stefano竟以一分的成绩,占据着排名首位,名字的字体还被夸张般地加大了。

刚好第一名本人也在,Theodore本想去问出真相,却看到他的竞争对手Chad Dickman正在对Stefano言听计从,对这个意大利佬说的话也是深信不疑。

Theodore:?

 

“很抱歉,Theodore。”Stefano坐在兄弟会的沙发上如同王位,“上垒的数量是其一,最重要的还是看跟谁上垒。”

“是是是。”Dickman附和。

“现在看来,兄弟会的会长位置和可爱的巡警都是我的了,真可惜。”

“...没人在乎你的巡警。”神学生咬紧了牙,“你背叛了我。”

“那又如何,我会给你很大的房间...跟Dickman同住怎么样?他其实人挺不错的。”

“好的好的。”Dickman回答。

“你真是个反社会变态,那个巡警到底是怎么看上你的。”Theodore终于看穿Stefano的真面目,他利用了错误的人。

提起他心爱之人,Stefano的笑加深了。

 

十年后的Sebastian也会产生相同的问题,毕竟每天都被某个连环杀手以各种常人无法接受的方式深爱着,很难不后悔。

但如果他真的——真的能够回到十年前,两人初次相拥入眠的情人节,他会阻止这件事和这未来所有事的发生吗?

他不会。因为他同样深爱着Stefano,曾经是,未来也将继续。

 

 

 


评论(24)

热度(27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