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维也纳的约会02

还是糖,看起来马上可以完结的样子,感觉萨聚聚没有那么痴汉?
概括:萨列里中毒了。
有没有超爱吃萨莫小伙伴找我玩呀XD我喜欢聊天
排版怎么回事?


02 莫扎特之日
一大早,萨列里就让人把信送到莫扎特的住址。

 今天是休息日,不需要起的太早。但有种光荣的使命感在催促着萨列里,他像个迷妹一样心脏狂跳不止。

 莫扎特回会?莫扎特不会回? 

应该让罗森博格唱一段rap。 

也许莫扎特根本不会理会这封信。就像萨列里说的那样“待在自己的位置上,我们相安无事”。

 相安无事实在是太无聊了,根本不能平息萨列里脑中的杀人交响乐。但有时候他觉得莫扎特站远一点对双方都好,也许他的自尊无法容忍一个天才与自己竞争。 

...除非是一个可爱的天才? 

在纠结中,萨列里吃完早饭。信使还没有回来,加重了乐师的不安。 这封信要是被其他人看到了,那萨列里不如羞愤自杀,或者杀人灭口。他的小刀还在口袋里闪着银光,这让他很安心。

 莫扎特回会?莫扎特不会回?

 他装作不在意的样子,靠在椅背上翻看今天的报纸。 ——报纸上有没有莫扎特的名字呢...他最近有新演出?什么时候开始售票? 

这时,萨列里敏锐地听见楼下大门打开的声音。

 莫扎特到底有没有回信! 

他站起来,脚步杂乱无章地通往餐厅。一个熟悉又无比撩人的声音传了过来。 

“萨列里先生——”

听见声音仿佛就可以看见活泼的年轻人蹦跳着上楼,眼里闪着星星。

 萨列里僵住了。

这跟他的每一个设想都不一样,危机处理的清单上并没有莫扎特突然跑过来但自己刚起床衣冠不整该怎么办的解决方案。

 时间急促,他放下手中所有东西,只能理了理自己的领花。 

今天莫扎特会穿什么衣服呢?豹纹的外套还是那件镶了红色亮片的大衣?

 门被打开了,被萨列里念叨一晚上的莫扎特登堂入室。

 是紫色的那件! 

非常合适,简直引领维也纳时尚潮流。

 “萨列里先生!”

 莫扎特站住,行了个礼。

 “我看今天天气不错,就跟着信使过来了,希望没有打扰到你...你家真大呀。”他四处观望着。

 —那你可以经常来玩,欢迎过夜。 

“打扰到了。”萨列里说,表情一如既往的冷漠。

 —非常欢迎过夜。

 “真抱歉...”莫扎特也觉得自己似乎浪过头了,第一次接到宫廷乐师的邀请,有些兴奋。

 “你可以稍微给我一点时间准备吗?” 

看着莫扎特脸上的笑容,简直是这世界上最艺术的宝物。

 西装没有一丝褶痕,发型非常服帖,胡子也看上去像刚修的一样。造型完美无缺,可以跟莫扎特去逛街啦。 


温暖的阳光洒在维也纳的大街上,两个最不可能走在一起的人享受着假日的音乐之都。 

当萨列里靠的离莫扎特近一些的时候,就能闻到他身上传来的香味。 

是玫瑰吗? 

是香水还是沐浴皂? 

应该是从后颈传来的,随着衣服和头发的摩擦,每一步都在飘出芬芳的气息。 

莫扎特笑着接下萨列里的话题,两个在音乐方面各有造诣的人不可能无话可说。他知道莫扎特喜欢创新,想要写出德语音乐剧。

 莫扎特也没有想到这次见面会如此顺利,萨列里似乎不难相处,可总有些冷淡。

 他不知道萨列里的内心要爆炸了。 

再叫一遍我的名字吧!

 他呐喊道。

 或者叫一次“安东尼奥”? 那可就太刺激了。 

光是想想待着莫扎特身边大脑就面临过载,关于写曲子的灵感如思泉涌,莫扎特根本就是缪斯一类的人物。

 有时候莫扎特会说出一些有趣的观点,关于家乡的大主教如何专横残暴,这时他不能大声地明说,就凑到萨列里耳边轻轻地告诉他。

 说着莫扎特就会笑起来,柔软的气流抚摸着萨列里的脖颈。 

明显,他想看到萨列里的微笑。

 萨列里快要窒息了。

萦绕他好几天的金发就凑在他眼下,想要偷偷摸一把时手又立刻弹开。他确定了那香味就是玫瑰的花香,令人忍不住沉迷于此。

 他回过神来,莫扎特正满怀期待地看着他。在说了好几件有趣的事情后,莫扎特想要博人一笑。

 萨列里扯出一个艰难的笑容。 

平时优雅少言的面具裂开不是那么容易。

 但是莫扎特已经满足了。

 “我本来以为萨列里先生您对我有敌意呢。”他说,“但您其实是个很好的人。” 

萨列里倒抽一口气。

 “...你真的这样认为吗?” 

“是的,我非常期待和您成为朋友…要是您愿意的话。”

 见鬼的我当然愿意,萨列里心中回响起了被单下的癫狂独白。 

现在唱是不是有点早?

 “当然...我发现就算我们的距离近一些,也能够相安无事。”

 莫扎特报以灿烂的笑容。 

然后他从衣服里掏出一把小刀。 

—莫非他也是衣服里藏刀爱好者?萨列里眉头一皱。

 “别害怕,萨列里先生。我的朋友康斯坦斯和阿洛伊西雅坚持要我带着防身,她们认为你可能会做出伤害我的事...那是不可能的。” 

萨列里点点头,觉得莫扎特的朋友很不简单。

 “现在我不需要它了,可以把它送给你吗?希望它能保护你。”

莫扎特如他们所说的轻信朋友,又没有安全意识。

 “谢谢。”萨列里回答,“我其实很喜欢刀具。”

 衣服里放着的刀可以退休了。以后莫扎特送的小刀可以兼职护身符和幸运物。

他们离的很近。玫瑰的香味勾起了萨列里再度亲近的欲望。

他俯下身,轻轻地接近莫扎特的后颈,而莫扎特本人丝毫没有察觉。

 ...还是好香啊。

 萨列里开始大把地补充莫扎特,比嗑药刺激多了。 

他们在维也纳的街上,人流涌动但没有一对像他们这样和谐。

 就连罗森博格也挑不出违和感。

 谁? 

罗森博格。

 萨列里的余光看见了老熟人。夸张的粉底和口红,配上夸张睁大的双眼。 是罗森博格没跑了。

 罗森博格正在用混杂着惊讶,被背叛的愤恨和一点点八卦的眼神看着他们。

 尴尬。

评论(18)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