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冬兵与独自一人的旅行 11

本来以为这篇被遗忘了,还有人回复好感动(躺
那就继续更吧XD


准备完成

  
  巴基从救护车上跳下来,车辆已经停靠在凤凰城的某一所大医院外了。在一个小时的车程中,他坚决保持着清醒,不然热情过度的护士和好心陪同旅客就会撕下他的衣服给他吊个几百瓶葡萄糖或者生理盐水。
  要不是到达医院后,少年意识不清,立刻被推进抢救室,巴基才没有办法独处呢。
  据少年的胡言乱语,他是因为同学间的赌注,准备从大峡谷的南门走直线到东门,结果不幸迷路。
  “我还没发推特呢。”他说。
  然后他开始问起绿眼睛的天使,不过没有得出结果就被推走了。
  看起来没人注意到巴基的消失,他顺走了车上储备的葡萄糖注射液,用冷却下来的机械臂拧断了塑料瓶口,喝了个爽。护士刚才递给他的矿泉水怎么够补充一个超级战士的消耗量?
  水一样的液体尝起来有股淡淡的苦涩,根本不像什么糖类。这是他逃跑以来喝过最难喝的饮料了。巴基把空了的塑料瓶扔掉,觉得自己还需要一套完整的衣服。
  看看他,鞋子都快破了。
  医院附近有一座墨西哥人的聚集地,喜爱群聚的墨西哥人跟美国人有一点不同,他们会把衣服晾在室外,很低的阳台上,就在路边,触手可及。
  巴基低头走过,装作一个迷路的流浪汉,顺手拿走晾晒的黑色长袖外套和运动裤,并且希望没有人看见,他可不想惹上穿这个尺码的男人的麻烦。
  顺便一提,街角野外用品店的店主看起来已经睡着了,门口放的靴子不错。
  噢,巴恩斯。他对自己说,你又偷东西了。
  抱歉抱歉,他默默表达自己的歉意,身上的钱不够,而且一个苹果也没有了,不能留下来当赔礼。
  不得不说,巴基干那些违法的事,技术异常不错。
  他翻进防盗松懈的小旅馆,撬开无人居住的房间,在淋浴头下把自己弄干净了,顺便把打结的头发梳顺(期间头发卡在机械臂里),让自己看起来像一个整洁的刺客。直到他发现自己的胡子已经太长了,在巴恩斯中士的帅脸上格格不入。
  巴基不习惯刮胡子和剪头发。刮胡子勉强可以接受,以前都是朗姆洛来负责的,朗姆洛总是像个什么男模经纪人一样对资产的外表过度关注。剪头发就算了吧,他拒绝有人拿着剪刀离他的脸太近,自己也不行。
  旅馆有崭新的塑料刮胡刀,在这么一个便宜旅馆,已经是高配了。
  对着镜子刮干净胡子,陌生的手法让他差点给巴恩斯的帅脸毁个容。镜子上的水雾中出现了跟博物馆投影屏上一模一样的巴基的脸。巴基对自己的刀法很满意。
  虽然很想睡一觉,但在这里休息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巴基换上偷来的衣服,把旧的扔进垃圾桶。拍干净背包上的沙子,准备再一次起航。
  他还戴着墨镜呢,这里可是凤凰城,在夏天所有人都戴墨镜。
  去哪里?他还没想好。地图上显示往南走可以到达墨西哥,美国和墨西哥的国境线防守一向弱的可以不计。往北走,凤凰城交错纵横的强大交通网络可以把他带到沿海城市,比如说旧金山,他可以走海路离开。
  别忘了,整个美国都在通缉巴恩斯。
  其实经过大峡谷的几天,通缉的风声应该松了一点。电视上已经没有循环滚动的紧急新闻了,媒体得迎合美国人民的喜新厌旧。
  巴基先要走到穿城的10号洲际公路边上,那也是相当远的一段路程。他快要厌倦不停走路的日子了,也没有什么交通工具可以利用的。
  要是有一辆摩托就好了。
  夜幕已至。凤凰城像每一个大城市一样充满了夜生活的节奏,还有不少的墨西哥元素。巴基用零钱买了一份墨西哥卷饼,里面有生菜,鸡肉,辣椒丝和不知道是什么的食材,搭配辣椒酱或者鳄梨酱。小摊上还有一小杯龙舌兰的样品可以试喝。
  卷饼不错,里面有肉。但不是因为有一点肉才不错的,巴基饿了那么久,吃到什么都觉得不错。卷饼让他的胃好受一点。玉米的气息弥漫在口腔中,混合着生菜的爽脆和鸡肉的柔软,巴基又买了一份。
  他第一次喝到龙舌兰,那些制作他的俄国佬觉得伏特加才是酒中霸主,而且从手下的士兵到隔壁森林里的棕熊都不被允许碰一点其他的酒类,他们认为那是对伏特加的侮辱。
  龙舌兰也没那么糟。街边上的龙舌兰没有什么纯度可言,对于巴基来说就像饮料一样。
  吃东西真是太好了。
  夜市一般的街区外,一辆摩托车停在仙人掌丛旁边。
  一辆炫酷的黑色摩托车。
  一辆没有拔钥匙的摩托车。
  它的主人一定是喝醉了,才会把摩托车放在这里。
  对于巴基来说,是个好消息。这可是现成的交通工具。
  摩托车上还有一个黑色挎包,包里除了发票之类的就只有一部手机。
  它的主人,真是太大意了。
  巴基的摩托车技巧在很久以前就无师自通了。苏联人热爱大块的钢铁产物,所以经常给他配摩托车。他们就喜欢看冬兵骑摩托车的样子,简直是战争美学。
  他骑着摩托车,经过大街小巷。
  地图上没有凤凰城的具体路线,要找到十号洲际公路得花点时间。
  风吹过耳际,掀起略长的头发。他听到踏马路的女生的嬉笑,听到某些男人的口哨,毕竟戴着墨镜骑机车,还没有头盔罩着的巴基,的确是挺性感的。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绕路,他终于找到了看起来像洲际公路的一条大路。他停下来查看,这条马路上不时有货车驶过,载着三四米的车厢。
  这里是货车司机聚集的地方。他们喜欢讨论自己的目的地,车上载的货物,和谁家的老婆又闹着离婚。
  比如说穿红衬衫的那个要去旧金山,他的微胖好友要去千里之外的迈阿密。
  包里的手机震了一下。
  “还我摩托车!你这个混蛋!”发信人是安吉。
  巴基没理他,顺着货车开来的地方骑过去。
  手机不停震动,徒劳的发来谩骂的短信。
  在一个公路休息站之类的地方,巴基停下来,把摩托车停在并排的十几辆货车中间,他发现了一家绿色标志咖啡店,真是太棒了,他十分想喝一杯香草星冰乐。
  即使钱已经不多了,巴基还是愿意为牛肉芝士可颂付出几美元。
  他咬着牛肉可颂,觉得柜子里的抹茶巴伐利亚蛋糕肯定也很好吃,当季新品,似乎也不贵嘛。
  巴基拿出手机,74条未读信息。
  “你偷了我的摩托车!”
  “我们打一架,你他〇的等死吧!”
  “混蛋!有种回我!”
  ……
  “我花了三年奖金才买得起的摩托车啊……求你还给我吧。”
  “至少把手机还给我啊,我的照片都在里面。”
  巴基解除锁屏,小心的打着字,以防机械臂摁坏屏幕。
  “10号洲际公路,服务区。”
  过了一会,他又补充:“以后要小心。”
  走出星巴克,巴基把手机扔回摩托车上的包里,跟着穿红衬衫的司机找到了去旧金山的卡车,偷偷撬开锁躲了上去。
  三个小时后,一个黑色朋克服青年着急的找到他的摩托车,抱着那辆炫酷的机车快要哭出来了呢。

评论(11)

热度(8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