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九头蛇队长的一天

送给 @dipmil 的生贺,谢谢你从我开始写第一篇同人的时候就陪我玩啦,怎么烦你都还是照样理我非常感动。

比较简陋。

接之前两篇黑盾,这次拿九头蛇统领的地位担保真的甜(等

黑盾警告

会谈恋爱的黑盾警告

01

为什么要列这份清单,队长本人都不太清楚。这份清单因其是最高机密,只有罗杰斯队长那里保存着唯一一份手写稿件,没有电子版本或经过其他途径传播的许可。

罗杰斯队长起的很早,起床时间按照昨晚有没有夜间任务具体而定。睁开眼睛后最希望做的事无非是把身边可能正在沉睡的冬兵叫醒,这样两人还有机会共进早饭。有时候冬兵已经醒了,只是不敢在长官之前起床而已。

史蒂夫亲吻他金属的指节,冬兵毫无反应。

尊重,服从和身体的疯狂只不过是基于上级命令的反应,经过多年反复清空重塑的大脑早已放弃了作为人类的灵魂。

倒是队长的内心也没有多人类化。

早饭后冬兵需要按照他的清单完成他的任务。当九头蛇队长最棒的好处是可以随意安排自己属下的工作生活,而冬兵一天有二十个小时在工作。

鉴于昨晚略带疼痛的盛宴,史蒂夫改掉了冬兵日程表上炸毁反抗军距地的任务,这种事让叉骨带着一个小队的人也能完成。随意扔给冬兵一个轻松的观察任务,之后史蒂夫就可以让冬兵待在自己豪华套房里休息了。

之后罗杰斯队长需要视察基地,同时听部下汇报最近的财政情况和安全评分,相对于下午的工作,还是很轻松的。

“对不起,队长!是我的失误…”

一个九头蛇成员瑟瑟发抖,而队长的眼中没有任何感情。

“下次寄给你家人的除了薪水,还有你的眼球。”他说,“你最好慎重一点。”

转身就走。

日常威吓属下,tick。


史蒂夫不喜欢跟红骷髅通电话,他们对九头蛇的理解不同,基本没有合理的语言与之交流。但是表面上他需要红骷髅加快九头蛇占领世界的进度,而且他已经有一套计划取代红骷髅了,每日通话不过是查看自己的棋子而已。

挂红骷髅的电话也在每天必做事宜上。

九头蛇的员工大都兢兢业业地守在自己岗位上,为组织的发展出一份力,排队领丰厚的年终奖。众所周知反派们喜欢在节日前后搞事情,而罗杰斯队长显然不是一个传统的反派。

他也是要打卡上班的。

上了半天班的罗杰斯感觉世界真无聊,没有冬兵站在身边想要翘班。

他赶快用PAD查了一下冬兵现在的行程。

目前人在纽约某栋楼顶上趴着呢。

好远啊,队长叹息,难得餐厅提供上好的牛排。


想要补充冬兵未果,下午队长清扫敌方阵地都变得用力了。

在子弹和炮火横飞的热风中,史蒂夫想起了曾经参与的战役,只不过照看着他的狙击手已经不在了。

他暗恋巴基好久,还没有表白呢。

这么长时间过去了,那个需要帮助的弱小新兵被无数冰雪风暴打磨得只剩一颗心,心中还燃烧着执着于着巴基的火焰。

有时候他分不清身体上和情感上爱的界限与程度。

在返程的车上罗杰斯需要通过终端远程监督九头蛇大型武器的制造现场。红骷髅有一个天才左拉,那么他就需要更多的天才和科学家,谁也不知道对方暗中在建造什么东西。

下午茶基本上可以跟晚餐一起吃,这行从来没有午休,一班shift能轮好久。

今天应该没有时间去逛情趣玩具店了,史蒂夫感到非常可惜。


清单上最后一项,也是以前从来没有被勾掉的一项——

让冬兵想起来自己是谁。

这件事并不需要加急,或者说史蒂夫还没有想清楚利弊。

巴基一定会反对九头蛇队长,毫无疑问。他能给巴基任何东西,除了自由。

悲哀的是,等他恢复记忆,想起来自由是什么的时候,也就是他失去自由的时候。

史蒂夫没有自信让巴基接受现在的自己。

可是冬兵已经开始想起来了。他逃走去了布鲁克林,想找到记忆中的史蒂夫。废了点力气,但队长最后把他找回来了。

他当然爱着冬兵,内心的蛇在窃窃私语,他无法控制对冬兵使用夹杂着施暴的色情小手段。

上次检测冬兵大脑的时候,队长发现“史蒂夫”这个词语会引起某一片脑组织的活跃,冬兵对史蒂夫的执念已经刻在了身体之中。

我的士兵...


回过神来的队长,正坐在床边上,手里握着他的每日清单。扫了一眼最后一项,史蒂夫撕掉了这张薄薄的纸。

冬兵想起来以后,逃跑或者反抗都随他去吧。他们的关系已经这样扭曲,再加上失望与暴力也不会改变什么。

坐在黑暗中,队长没有想要睡觉的意思。

意想不到的是,冬兵推开了队长的房门。不奇怪,他有钥匙。

队长站起来迎接他的心病。

“士兵,”他柔声说,“不管你能不能想起来,我是史蒂夫。”

冬兵知道九头蛇队长的名字,这有可能是队长突发了什么奇怪的点子。

但冬兵走近了,慢慢的抱住了罗杰斯,头蹭在他的肩膀上。

“是的。”史蒂夫听见冬兵轻轻地应答,闭上眼睛也搂住了对方。

失忆或者是想不起来,又有什么关系呢?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他们仍相拥于此。

而地球照常转动,九头蛇的腕足无声缠绕于这个星球,未来是必定的。总有一天史蒂夫可以拿着这个新世界为巴基加冕,说出:“看,这是我给你的礼物。”



评论(10)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