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独家采访03

好多坑啊,车库里还有五辆车没有发...(挖坑势力无所畏惧. jpg


03

吃完午饭,山姆的电话就来了。

“嗨队长,你肯定想不到我在纸上发现多少东西。”

“给我个惊喜?”

“好吧,首先,这张纸上沾着微量胶水,跟邮票后面的胶水是同样的。”

“所以碰过这张纸的人也碰过邮票?”

“这样就太无聊了,结合包裹和纸张质量,我觉得这张纸来自于邮局。还有,纸张是胶装的,就像便签一样可以撕下来的那种,也就是说曾经有张纸在它的上面被撕下来过…”

“不是吧,我们有这么幸运吗?”

“没错!要是写字的力道稍微大一点,我们就能通过光照仪器很清楚的看到上面一层写下的字印在这张纸上,而且你知道这位老兄写字有多大力气…”

“上面也是他写的?写了什么?”

“他写了…’我不属于雪城’,字迹也很凌。我估计还有一些字,但是被划掉了,至少现在不能识别。你有头绪吗?”

“很奇怪,因为他今天跟我说他是雪城本地人。”

“好吧,他跟你联系过?”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是吗,PTSD?其实我在PTSD互助会当过志愿者来着的…”

“继续说,你还发现什么了?”

“发现了右手指纹,指纹库里没有对比出什么,给你保存起来了。还有,由于这张纸被折起来过,在折纸的过程中你得用一只手摁住纸张,所以在边缘有不寻常的指痕。你知道这种廉价的纸比较粗糙,这个指痕是属于左手的,没有指纹,我在上面发现了润滑油的成分。”




“润滑油?用作什么的润滑油?”

“我觉得队长你肯定没有用过润滑油的经历,毕竟你都没有女朋友男朋友啥的...好吧,我开玩笑的。一般来说给人用的润滑油是水性的,这样不会弄的一沓糊涂…我发现的这玩意成分很特别,既不是在床上用的,也不是给枪啊机器啊用的,它居然达到了医用标准,这可能是给假肢用的那种。”

“你觉得他可能残疾?”

“特别高级的假肢,队长。起码是个有钱的残疾人。”

罗杰斯沉默一会,觉得还是有必要再打一次电话给雪城的Winter。

“…谢了,山姆。”

“没问题,队长,随叫随到。”


冬兵也在工作,一个会计把做枪火生意的老大的钱卷跑了,并似乎被城外的反叛军给抓到了的样子。雪城城外更不是和平的地方,充足的矿藏引起了战争,反叛军想要进驻总统府,政府军将他们拦在边境线外。

雇主点名要冬兵亲自把会计和钱从反叛军老巢里揪出来,实在不行可以只把钱揪出来,反正到头来会计都免不了一死,只是谁下手的问题。

反叛军的阵地防守牢固,火药成吨。但是每个在雪城混过的都知道冬兵,那个戴着面具的自走武器,有比成吨枪炮还多的杀伤力。

还有比买这么多枪都贵的出场费。


罗杰斯在晚上打了三个电话,对方都没有接。

他知道有很多疾病都会复犯或者加重,或许那个人已经又一次忘记史蒂夫了,忘记要求助的这回事。史蒂夫不能看到这种事发生,有一句话叫做好奇心害死罗杰斯,但这已经超过了好奇的范畴,他不仅想要了解Winter,还想要帮助他。

毕竟,他见过太多精神创伤造成的惨剧了。

顺便一提,今天晚上史蒂夫的噩梦出现了变化。一开始防空警报又响了,他就像第一次经历空袭一样不知所措,但是梦的结尾是他拿着手机给Winter发了上百条短信,对方什么也没回。

真是一场噩梦。


冬兵消失了八个小时,带着一身血腥味,开着不知道是谁的车回到了据点。

对着会计滴答着血的上半身,黑帮老大很满意,说好的被卷走三十万,冬兵拿了三十二万回来。四只大黑箱子并排放在后座,很有成就感。

他也不是没受伤,摇摇晃晃地拿了酒精,纱布,一堆消炎药,带着医疗包回了房间。一般来说,叉骨会长期聘用一个私人医生给他的雇佣兵们包扎伤口,但如果不是必要情况,例如子弹打进身体,冬兵是拒绝与陌生人接触的。

他锁上门,脱掉所有护甲,沾湿了棉球擦拭伤口。

然后他瞄到手机上有十三个未接来电,二十一条短信,史蒂夫发的。

短信的内容从确认他还好,到问他为什么不回电话,现在已经开始解释自己是谁,为什么冬兵会向自己求助,生怕他全都忘记了。

冬兵已经很久没笑了,真的。


评论(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