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独家采访01

战地记者x雇佣兵AU

是500粉点的梗 ,@困困困 等这么长时间辛苦了,题材不是很熟悉所以改到现在(突然深表歉意.jpg

估计是个长篇,尽量写的合乎情理,少出bug多吃肉吧



他闭上眼睛,防空警报又一次令人眩晕地回响起来,硝烟和尘土挡住了他的视线。灰色的天空中,敌军的轰炸机划出致命的轨迹,消失在黑色的乌云里。

热浪扑面而来,血肉烧焦的气味狠狠击中他的胃。他要支援的地方只剩下火焰和灰尘,干枯的手臂伸出废墟,无法辨别身份的残尸与碎肉蜷缩在砖瓦之下。

他来晚了。

战争永远刻在他的梦里,还有永远无法回家的军人们。


自从史蒂夫退伍之后,他就做起了战地记者的工作。轻微的PTSD不允许他离开战场太久,但战场中的拼搏似乎也很少能改善他的噩梦。他成立了一个老兵援助组织,神盾日报局长弗瑞看到了他的影响力,允许他的组织能在报纸专栏中占据一席之地。

史蒂夫是坚定的反战者,他揭露战争背后的利益黑幕,在媒体界也有相当的名气。每天有很多信件和邮包寄往他的办公桌,大多是求助或感谢信,还有知情人士的匿名爆料,但他从没见过如此奇怪的邮件。


那是一个黑色的箱子,盖满了邮戳,是从遥远的雪城寄来的。雪城的军事动荡,差不多是一个与法制相背离的灰色区域。邮寄人一格填的是字母W。


箱子里只有一张纸,一片军人的狗牌和一部旧手机。


手机大概是五年前的款式,不能联网,处于没电的关机状态,史蒂夫只能去旧物店里翻找充电线。

狗牌上刻着某个人的名字,詹姆斯·B·巴恩斯。一般来说只有士兵战死沙场,他的一对狗牌才会分离。把狗牌寄来也许是一种表明身份的方式,可是他为什么不写在邮寄人一栏呢?

最令史蒂夫感到疑惑的是那张纸。纸张有A4大小,上面只潦草地写着:我不知道我是谁。


史蒂夫花了一点时间寻找手机的充电线,他觉得事情不对劲,记者的职业素养期待着整件事的缘由。狗牌和史蒂夫的一样,是美军的E型牌,这位巴恩斯的血型是B型,同时还有他的服役号。

在手机充电的这段时间里,他去内部系统查询了这串服役号,系统显示查无此人。

他又输入了巴恩斯的名字,查无此人。

最近也没有美军在雪城驻扎或执行任务的消息,考虑到手机已经是旧款了,也有可能是很久以前到达雪城到士兵,已经牺牲了,所以系统销毁了他的档案。

既然已经不在人世,那又是谁寄来的邮件呢。


旧手机充电时间比智能机短得多,史蒂夫开机后发现手机的按键十分不敏感。手机没有插SIM卡,屏幕上有使用过的划痕,但内部没有任何资料。唯一的信息是联系人名单里的一串未命名号码。

是雪城的号码。

史蒂夫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了这个号码,传来接通的等待音。

号码还在使用。


手机响了十秒后才被接通,对方没有先出声。

“你好,请问你认识詹姆斯·巴恩斯先生吗?”史蒂夫问。

“你怎么知道这个号码的?”

这不算是个回答。那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背景还有很大的风声。

“我叫史蒂夫·罗杰斯,是个记者。有人寄了一个箱子给我,里面有这个号码,跟巴恩斯先生有关,你是巴恩斯吗?”

史蒂夫听见对方低声重复了一遍巴恩斯的名字,然后突然切断了通话。


一点都不友好。


冬兵把手机收起来,就算是一天中最温暖的正午,智能手机也还是会被冻没电。执行任务的时候尽量不要玩手机,一不小心就会跟丢雪地里的目标。

詹姆斯·巴恩斯,这个名字听着像一把带着倒刺的刀,戳进心脏里还拔不出来。大脑告诉冬兵,他知道詹姆斯是谁,但是他的海马体不同意,这让他更加焦躁。

“你知道詹姆斯·巴恩斯是谁吗?”他问。对面的叉骨一脸呆滞,看来是冻傻了。

“我知道个屁啊。”叉骨说。



评论(18)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