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冬坨找到了美国队长

冬兵捡到了盾坨的番外,因为包子过生日了!生日快乐啊啊啊!
内含制杖逻辑和微量锤基,谨慎服用以防食物中毒。

See you again

让我们把视线转回九头蛇,看看这群经历洪水洗礼的嗨爪们是怎么重建家园的。
俗话说,砍掉一个头,长出两个头。一个冬日战士跑了,那就再搞几个冬日战士出来呗。
前提是要有经费。
忽略掉经费,九头蛇还有一项固有技能,那就是黑科技。有了黑科技,不管是什么机械臂什么洗脑机器都能造出来,不服不行。
“长官,我们提取到了那种圆球留下来的灵魂物质,目前已经可以开始合成。”
皮尔斯欣慰地叹了口气,科技组果然没白养。
“那就开始制造冬兵吧,不能弱于神盾局的生化武器球。”
“是的,长官!”

几天后,皮尔斯总算是见到了黑科技努力的成果,并深深地捂住了脸。
冬兵是造出来了,为什么是个球呢?
球就算了,只有五厘米还打个什么神盾局,还是停战吧。
“你,给我解释一下。”皮尔斯指着科研组组长。
“好的长官!”组长很兴奋,“我们在灵魂物质中输入了冬兵的DNA和资料,又在实验室设计了两天两夜……冬兵的基因竟然和灵魂物质成功融合了,这是科学史上的奇迹!”
“……”
皮尔斯竟一时说不出反驳的话。
“……我们可以看看冬坨在实战中的表现,还没有进过实验。”
听到这里,叉骨露出了轻蔑的微笑。打不过冬兵,还打不过这个坨吗?
皮尔斯点点头,战略组各组长在模拟实战擂台上就位,然后科研组组长捧着冬坨放在擂台上。
看到这里,不光是叉骨,各组长都露出了轻蔑的微笑。
这不是私人恩怨,那么我们就要对这个小球下手了哈哈哈。
五分钟后,
全场最佳:冬坨
所选英雄:它自己
擂台上尸横遍野。
叉骨是最后一个倒下的,他觉得这个场景好像在哪里他妈的见过。
皮尔斯满意地点头,好好好快点放到斯塔克大厦去干掉美国队长和他的五彩战队。
下达了指令,冬坨就被几个壮汉放进小盒子里,带到斯塔克大厦门口投放。

又是一个新的早晨,史蒂夫起的永远比巴基早,大概是因为昨晚一点也不美国队长的婚前性行为。
史蒂夫起床洗漱换衣晨跑,巴基在床上躺到他高兴为止。
但是今天,他翻身的时候感觉到了不寻常的东西,这触感还挺熟悉。
于是巴基眯着眼,从身后的被子里摸出了一个坨。
坨还带着他最喜欢的面罩呢。
……
巴基:我他妈生了个啥?

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也是洛基的神生中最无辜的一天。
今天他说的实话比他之前加起来还多。
“真的不是我干的。”他又重复了一遍。
“不是很有说服力啊,你看这只坨和之前队长的灵魂坨差不多一模一样。”斯塔克拿着冬坨,凑到被绑起来的洛基眼前。
“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它们一模一样,再说我跟冬兵无冤无仇干嘛玩他。”
“你上次玩美国队长的时候就已经玩过他了,别以为我们没看出来,你还挺幸灾乐祸的。”
“这次不是我。”
“我不信。”
……

史蒂夫向巴基解释了几遍冬坨不是巴基生的,因为他们都是戴套开干的所以巴基不可能怀孕。有理有据,令班纳博士叹息。
他们的婚礼就在一个星期之后举行,双方当然是很忙的。史蒂夫负责场地道具蛋糕车辆媒体婚戒神父蜜月,巴基负责跟托尼开单身趴体。
复仇者众人也在为婚礼准备预热,娜塔莎定制了一箱套套准备作为秘密礼物,鹰眼升级了炫酷墨镜,做做早餐冷静一下。
所以,没有几个人有空照顾多出来的冬坨,被低估实力的冬坨就这样不明不白地扔在巴基怀里被带回美队和他的甜蜜小屋了。
冬坨依偎在巴基的胸前,看到进入房间的美国队长之时似乎想起了什么。
任务……是不是要干掉他来着?
行动力超强的冬坨跳出衣领,狠狠撞击了美队英俊的下巴。
“噢,这可有点疼。”
不知为何,冬坨并不能使出全身的潜力殴打队长,存在于本能中的克制让它疑惑不解。
“怎么了?”史蒂夫把冬坨轻轻放在手心里,“为什么呆住了,它是不是生病了?”
“它在疑惑以前是不是见过你。”巴基躺在床上,放松地说。
“你怎么知道?”
“我就是知道。”他转过头。

冬坨趴在床上拒绝史蒂夫的抚摸,因为任务是要杀了他才对。
冰凉的金属手指戳了戳冬坨的面罩,面罩的触感也是软软的。
“他是好人。”巴基侧躺着小声对冬坨说,“史蒂夫是好人,不是任务。”
与自己相同发色的人类出乎意料的具有可信度,冬坨睁大眼睛盯着前任冬兵。
“你会想起来的。”巴基摸摸冬坨,整个机械的手掌覆盖了上去,顿了顿,确认冬坨没有任何不适,才放心抚摸。
“会想起来的。”
史蒂夫十分感动,然后拍了一张照片当屏保。

“怎么样,白色西装还是黑色西装,或者那边黑白相间的西装,哪件比较好?”
“巴基,我觉得黑色西装配娜塔莎送的那条领带才是最好看的婚礼服装。”
“但是我喜欢你买给我的领带。”
巴基一手拎西装,一手挂了三四条领带,身边站着的史蒂夫拎着两件礼服。
“哪件好看?”
他们一起转头看着椅子上的冬坨。
冬坨愣了一会,用小短腿指指自己的面罩。
别问我,我不会说话。
……我的面罩最好看了。

冬坨试图攻击复仇者联盟的每个人,暂时不包括美国队长。它趴在队长的头上占领最高地,队长非常高兴并自豪的顶着冬坨走来走去。
队长头上的视野很好,适合狙击。就是复仇者都不太好搞定,黑寡妇经常伸手揉它,要把不能穿比基尼的遗憾都揉回来。鹰眼拉着队长自拍发Facebook,还一定要让冬坨出镜,似乎是嫌盾坨闹的不够大。
更别说钢铁侠了,它一直没看见托尼斯塔克,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有点厉害。
猎鹰背着他刚喷完漆的翅膀,准备带着新翅膀飞一圈兜兜风。不料他看上去正是一个完美的目标,翅膀有一种迷之魔力大喊着快来砸我呀快来砸我呀。
于是冬坨就砸上去了。
咣。
“等……天哪我的翅膀跟你到底有什么仇……”猎鹰被撞得一个趔趄,拎起冬坨。冬坨瞪着他,毫无悔意。
“你……看起来很痛?”猎鹰问,“没事吧?”
这不是很痛的表情,这是皱眉头,这是恐吓!
“队长,它好像撞伤了,你看一下。”山姆招手,队长几乎是冲过来的。
“我把你甩下来了吗?”史蒂夫关切的想把冬坨放进自己手里,冬坨晃了晃拒绝史蒂夫。
“你看它都疼的不能动了,别碰它伤口。”
“嘘。”史蒂夫小心地捧起冬坨,慢慢地贴近自己的胸口。
“没关系了,放松,你不会有事的……”
冬坨挣扎两下,没有什么用。这个人的体温意外地暖和,不禁放松了警惕。
他到底……是谁?
“队长,这只坨好像睡着了。”
……

雷神的来访让这件事出现了一丝转机。
“吾证明,洛基什么也没做,因为他几天前一直与吾在一起,从未有时间做其他的事。”
“一直在一起?全天?晚上也是?”托尼疑惑。
洛基已经在考虑干脆承认下来了。
“是的,我们一直在房间里……”
“闭嘴啦!”
某人的耳尖红了,而钢铁侠的眼里充满了睿智。
“好的,现在我们知道冬兵坨不是洛基干的了。”娜塔莎结束洛基快要捅索尔一刀的窘境,“谁还会干这种事呢?”
陷入沉寂。
“呃……”鹰眼打破沉默,“有没有可能真的是冬兵生的呢,你看,队长那么猛,安全套破了也是有可能的……”
他被班纳博士和善的目光盯上再也说不下去了。
气氛又一次冷下来。
“……那个,不管是谁干的,能不能先把我的锁松开。”洛基摇摇他的手铐。
“好的我帮你解开,我们一起回房间研究一下怎么开锁!”雷神非常好心,扛起洛基就走绝不拖泥带水。
“等一下!蠢货我自己可以走路!”
他们走远了,而且暂时不会出房间了。
托尼静静掏出一串钥匙,叮当的声音在房间里回响着。
大仇已报。

“它很舒服。”巴基坐在床上,刚洗完澡,穿着白衬衫,头发有些潮湿。笔记本电脑放在腿上,正在观看电影。
“是吗?”史蒂夫又一次揉揉冬坨的背,冬坨趴在史蒂夫胸前眯着眼懒得动。
作为一个专业杀手,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太闲适了呢冬坨?
“我就是知道。”巴基伸了个懒腰,电影里男女主挺过僵尸潮,相拥而泣。
史蒂夫把冬坨翻过来,揉它的肚子。冬坨发出了舒服的咕噜声。
“我还以为它不会叫……”
巴基啪的一声把电脑合起来。
“史蒂夫,”他说,“告诉你个秘密。”
“什么?”史蒂夫抬起头。
巴基拉起白衬衫,白色布料划过大腿,隐隐约约可以看见根本没有内裤覆盖的臀部。
“猜猜我会不会叫?”
“天哪,巴基……”史蒂夫轻笑着凑过去,双唇向碰。
……
冬坨不理解的是,为什么突然间它就要在抽屉里过夜了呢?

队长晨跑的时候也会带上冬坨。一开始冬坨是拒绝的,因为你一个任务目标不能说晨跑就带上它去晨跑,这让它很矛盾。但它又不能不去,谁知道这个金发大胸男一出门会不会回来,万一在外面受伤了怎么办,他永远都是那个布鲁克林不知逃避的小豆芽。
等等,布鲁克林是什么?
纽约中央公园,如果你起得很早又喜欢遛狗,你就能看到晨跑的美国队长,和肩上趴的黑黑一团冬坨。
还有冬坨对大小型犬以及一切接近美国队长两米以内生物的瞪视。
狗狗?有威胁。别把你湿乎乎的舌头放在史蒂夫的皮肤上,滚开滚开。
迷妹?有威胁。没看见我们在跑步吗?拦住我们,万一撞上史蒂夫怎么办?你能给他用爱疗伤吗哼。
狙击手?有威胁。别以为藏在屋顶上我就看不见你,我才是专业的……等等,狙击手?
旁边女孩扔出了球,她的狗捡回了木棍。
美国队长扔出了木棍,并期待冬坨能与他互动。
然而冬坨跳下队长的肩膀,如风一般哗的不见了。
……该不会,跑走了吧?
难道是木棍扔太远了?它能找回来吗?要不要发寻坨启事呀?
美国队长陷入了焦虑。
两分钟以后,远处的人群开始混乱。一个黑色的人影趴着擦过中央公园的草地,手上还拿着断掉的狙击枪。
冬坨捡回了九头蛇的狙击手。

“养什么狗,养只它就够了。”娜塔莎指指冬坨,冬坨不知何事,蹭蹭巴基的腿,眯着眼睛不想动。
“婚礼准备的怎么样了?”
队长叹了口气,“已经差不多了,我的清单已经结束了。”他拿出五厘米厚的小册子,上面密密麻麻写满了事项。
“那么,这只多出来的坨到底是从哪里来的呢?”
美国队长愣了一下,“啊?”
“它从哪里来的,你该不会……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吧?”
“嗯……最近很忙啊,你知道我要结婚了吗?”
“废话。那里有箱礼物,当然不是正式的礼物,你现在可以拿走噢。”
箱子上面写着:不是套套。

这箱礼物坚持到了婚礼前夜。
巴基被斯塔克拽出去开单身趴体,请了十几个超模,可惜主角是弯的。
美国队长拉着猎鹰一起重新确认婚礼过程。
“……然后你带着巴基来牵我的手,我和巴基交换戒指……”
“对对对,我觉得已经非常完美了,请不要确认第五遍。”
“你看戒指好看吗?巴基会喜欢吗?”
“绝世之作,世界第一。别问我了,你的巴基已经逼我说了无数遍了。”
冬坨跑了进来,扒在史蒂夫的鞋子上。
“嗯?你要不要参加婚礼呀?”史蒂夫把它捧起来,冬坨蹭蹭史蒂夫的手臂。
“对了,你是从哪里来的?”史蒂夫问,没有期待它会告诉自己。
冬坨动了动它的四肢,像是在空气中游泳。
“我觉得它在告诉你……”猎鹰说,“要不让它带路,我去看看,你刚好可以休息一下,明天就要结婚了!”
明天就要结婚了!好激动呀!
终于可以不用确认婚礼进程了!山姆好激动呀!
……等等,它要去的地方似乎有点可疑。
凌晨十分,当神盾局大部队踹门而入,嗨爪们是震惊的。
枪战过后,神盾局特战组莫名地亢奋,以压倒性的无伤大破被突袭的嗨爪部队。
“好的!”神盾局特战组组长挂断了通话,九头蛇们在两个小时以内输掉了战争,一个个的被缴械,带着手铐坐在地上清点人数。
“大家都快点完成任务,现在回家洗澡换衣服还来得及参加美国队长和冬兵的婚礼!”
“耶!”
士兵们更亢奋了。
皮尔斯:???

像火苗快熄灭般的,冬坨忽然没有精神了。他趴在床上,再也没有站起来。
“它撑不久了。”洛基查看道,“本来是美国队长的灵魂碎片?”
“是的。”山姆点点头,九头蛇的文件是这么写的。
“单个灵魂碎片离体很久会消失,它又是进过加工的人造品,能撑这么久是奇迹了。”
“有救吗?”山姆问,“还有半个小时婚礼就要开始了,队长会很伤心的。”
“它消失了队长才会伤心。”
“什么?”
“回到队长身体里,不算消失吧?”

“只能这样吗?”队长已经换好了衣服,整洁如新。他接过没精神的冬坨,摸摸它的肚子。
“只有这样才能免于消失,没准它可以跟盾坨见面……”
史蒂夫捧起冬坨,亲吻它的额头。
“那就……开始吧。”
洛基开始吟讼咒语,绿色的光环笼罩了冬坨。
咒语结束,冬坨仍然在队长手心里。
“这应该是正常的吗?”队长问。
“不正常,它现在应该回你身体去了才对。”洛基皱起眉头,“它好像在拒绝回去。”
“为什么?”
门忽然被打开,穿着黑西服,头发完全没有搞好的巴基冲了进来。
“巴基?!你在婚礼之前不能见我的!”
“别傻了,把那只球给我!”
史蒂夫轻轻的把冬坨放在巴基手上。
“嘿。”巴基对它说,“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我会好好看着他的,不用担心了。”
冬坨蹭蹭巴基的手掌。
“一直陪着他,直到时间尽头……”
冬坨点点头。
巴基深吸一口气,“好了,现在可以回去了。”
他把冬坨轻轻按在史蒂夫的胸膛上,心跳同步了。冬坨渐渐融化成蓝色的烟火,回到史蒂夫的心脏。
房间里安静下来,直到贾维斯温和的提示响起:巴恩斯先生,还有二十分钟你就要正式地见你的丈夫了,我不觉得你准备好了。
巴基惨白一笑,狂奔回化妆间。

媒体包围了教堂,布鲁克林的小教堂从未出席过如此多的大人物。闪光灯随着行驶而来的车辆闪烁,新人带着欣喜的微笑。
教堂钟声敲响了。
时间永远都不会走到尽头。

END

……
半夜,史蒂夫从床上坐起来,身旁詹姆斯巴基罗杰斯先生睡得正沉。
他刚才梦到三千八百四十只盾坨压着一只冬坨,希望冬坨玩的愉快吧。

评论(54)

热度(61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