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cTi

“Cool motive. Still murder.”

——想要写的大致主题

冬兵与独自一人的旅行 04

第一站

一开始,冬兵只是漫无目的的走。布鲁克林市内西洋棋盘似得街道布局无法勾起他一点点回忆,也许是他们把这里街道走向改变了,也许是从前住的老房子被拆除了。
“美国队长的故乡!”书报亭的广告栏吸引了他的注意,“旅游纪念品!”
那里买美国队长的海报,穿着制服的史蒂夫一脸正气。
冬兵拿着美国队长海报,继续徘徊在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
冬兵看看海报,肯定是害怕忘记史蒂夫长什么样才买的,没有其他原因。
没有。
他回神看路,却看见了穿着军装的巴基走在他前面,巴基向他挥挥手,微笑着。
从博物馆开始,幻觉中的巴基就跟在他身边,时不时出现,试图用发不出声的唇告诉冬兵什么。而且,当然的,没有其他人能看见他。
过来,巴基说,我给你看点东西。
穿过新建商业区的三层别墅和新城区高档住宅,午后花园草坪上的自动洒水机开启,撒下一片彩虹,街道两边房屋上鲜花盛开。逐渐马路变窄,行人减少,褐色砖瓦的联排别墅沿街越加沧桑,鲜花无处可寻。
这是旧城区,不论是七十年前还是七十年后的今天,都是穷人住的地方。
有时候巴基的影像会闪烁着消失,冬兵担心会迷路时又在下一个转角看见他。
几个小时的步行,巴基转入深巷中,巷子里凌乱的牵拉着电线,脚下几天前下雨的积水还未干。
巷子之后,是一栋孤立的二层公寓。斑驳的痕迹顺着褐色墙体爬上每一个窗子,玻璃蒙上一层灰尘,地上飘落着租房启事,仅有的几扇门也像很久没开过了。
巴基到这里就忽然消失了。
冬兵沿着锈迹斑斑的楼梯走向二楼,他来过这里,记得第一间公寓的大门。
——“你母亲的葬礼怎么样?”
回忆像火车一样撞击冬兵的大脑。
——“还好。”
冬兵摁着剧痛的头部撑在栏杆上,却下意识的踢开地上一块砖。
——“你知道的,”巴基捡起砖下的钥匙,“到我家来吧,像往常一样,你只要帮我擦擦鞋或者倒垃圾……”
“算了吧,巴克。”金发的小个子回答,“我自己能行。”

这是史蒂夫的家。
他总是逞强,即使他知道那很难,他有可能做不到。
那才是史蒂夫,他总是做傻事。
我得……
不知什么时候,巴基就站在冬兵身后,搭着他的肩,耳语:“——”
现在不行!
冬兵推开他的幻觉,现在别说那句话!他无法承受。
前九头蛇杀手怎么能配得上史蒂夫?

走廊尽头,一扇门开了,走出一个叼着烟,画浓妆的年轻女孩。
“你谁啊?”女孩质问闯入者,“这是私人地产!”说话时,她染的红发像是要烧起来。
冬兵缓缓把手从后腰的匕首上移开,“这里有人吗?”他问。
“这里空了几十年了!”女孩抱怨,她的唇环快要掉下来了,“这间房既不朝阳也没有暖气,没有人会租的。”
冬兵看了看地上散落的租房广告,巴基在楼下向他微笑。
“我租了。”冬兵说。
在冬兵的身份没有暴露之前,他想尽全力想起来关于自己的一切,关于史蒂夫的一切。
“呃……”女孩犹豫,“这间房真的很烂,隔壁那一间也许……”
冬兵抬起头,把棒球帽向上戴,“就要这间,不行吗?”
他湿润的双眼,是灰绿色的。
“可以租可以租,”女孩说,“每月600,不,算你400块好了,你还可以连我的wifi。”

史蒂夫从前住过的房间,除了一副桌椅外没有家具和电器,只有一张积灰的床垫放在可能是卧室的地方。
冬兵不知道那床垫是不是史蒂夫用过的,七十年过去了,他竟然住到史蒂夫家里去了。
冬兵花了半天来清理成吨的灰尘,这屋子简直不能叫做公寓,卧室和客厅小的可怜,浴室的水断断续续,窗户根本锈住了打不开,充其量算是一个简陋的安全屋。
当然,冬兵住过更糟的地方,也不是要贬低这房子究竟有多烂。站在屋子的正中央,他什么也想不起来。
这间空荡荡的旧屋什么也不能给他。
尽管他的花销不是很大,拿来的几千块也处于入不敷出状态。他的身份不允许他去打一份工,而偷和抢是不对的,冬兵不想做不对的事情了。
未解密的文件就是一颗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引爆的手雷,照片曝光以后他的麻烦会更大。九头蛇在找他,神盾局也在找他,而美国队长,也一定会来找他。
以后该怎么办?
想不起来的话,该怎么办?
不同于冬兵熟悉的生活,这里没有后援,没有善后,只有铤而走险逃出来的刺客本人。
他以前的生活没有规划,那是上司该做的事,他只是执行命令。
他该怎么接手70年后巨变的世界?
如果是巴基的话……他会怎么办?
……毫无疑问,巴基不会管那些事,只要为了史蒂夫,他会想尽办法活下去。
因为还有史蒂夫。
管他操蛋的生活,还有史蒂夫就行了。

  事实有话说:
  1.
  把队长的海报贴在墙上,室内顿时明亮起来。
  ——最棒的光源。

评论(3)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